close

  
  (蔣雯麗演繹的歐嘉成催淚劑。)
  
  (蔣雯麗與孫強演繹出契訶夫夫婦的感情世界。)
  
  (作為蔣雯麗長沙話劇首秀,蔣雯麗演繹的歐嘉將女性世界刻畫得淋漓盡致。)
  
  (劇雪攜手郭曉婷的《海鷗》獲得長沙劇迷盛贊。)
  
  (蔣雯麗攜手孫強致謝長沙劇迷。)
  紅網長沙4月26日(記者朱青)由賴聲川執導的契訶夫名劇《讓我牽著你的手》、《海鷗》4月26日正式以連台戲形式亮相湖南大劇院,蔣雯麗、劇雪、孫強等名角的表演讓長沙的劇迷集體鼓掌數分鐘。作為蔣雯麗在長沙話劇舞臺的首秀,其與孫強主演的《讓我牽著你的手》賺足觀眾眼淚。27日該劇將在長沙繼續公演,紅網娛樂提醒您觀劇前請自備紙巾。
   請備好紙巾 蔣雯麗演出很催淚
  
  由賴聲川執導的契訶夫名劇《讓我牽著你的手》、《海鷗》26日正式亮相湖南大劇院。雖然早前曾一直宣揚四幕喜劇充滿笑點,然而悲劇的本質還是讓諸多看過的觀眾看過陷入沉默。
  作為“影后”蔣雯麗在長沙話劇的首秀,其與孫強攜手的《讓我牽著你的手》作為下午場曲目亮相。沒有華麗舞臺,沒有多餘演員,全靠兩人對手戲撐起全場。以契訶夫與妻子歐嘉一生中的通信作為主線,蔣雯麗和孫強通過或是調侃或是玩味的情話讓兩人的情感世界相當豐滿。一對情人從相戀的甜蜜到中途的曲折以及人生最後的扶持都盡顯人前。
  尤其是當演繹到契訶夫離世後,蔣雯麗飾演的歐嘉在黑暗的劇場里再次讀起寫給愛人的信件,經歷生死離別後的語氣里雖然哀傷卻相當平靜,隱忍的淚光在眼眶閃爍,這也讓臺下哭倒一片。當謝幕時,蔣雯麗與孫強的表演引得全場起身鼓掌超過五分鐘。
  兩部劇看完 你更能瞭解契訶夫
  
  將《讓我牽著你的手》、《海鷗》以連台戲的形式搬上湖南話劇舞臺,在劇集公演前也曾被引來質疑會否一天看兩劇導致信息量爆棚。26日首演過後,接受紅網娛樂採訪的十五名觀眾如出一轍表示,兩場劇立點不同,反而對契訶夫產生更深理解。
  “蔣雯麗老師那場是講述契訶夫與他愛人真實的故事,更多以情取勝,《海鷗》是契訶夫一百多年來最經典的劇目之一,用喜劇模式講述一齣悲劇能夠引發更多思考。《讓我牽著你的手》中契訶夫與愛人歐嘉的書信中除開講述了他們的愛情路,也講述了他們在創作過程里的極致艱辛,反而更能理解為什麼契訶夫能寫出《海鷗》這樣的戲劇。”從事IT工作的陳先生與女友不無感慨。
  看完晚場《海鷗》後,從事傳媒工作的沈小姐則表示,下午被感動,晚上則引發思考:“下午說的是愛情的堅貞,晚上說的是夢想的力量,這兩個話題對於當今社會都是值得思考的。”
   長沙話劇市場變成熟
  
  比起北京等話劇文化發達的城市,長沙話劇市場近年來發展迅速卻仍然有待加強。《暗戀桃花源》2007年第一次來長沙公演時,賴聲川曾被臺下觀眾吃著甲魚觀劇的狀態驚獃,而不少劇目來長沙公演時則通過將臺詞改為湖南方言加強互動。
  此次《讓我牽著你的手》、《海鷗》原汁原味搬上舞臺大獲成功,面對長沙觀眾集體起身鼓掌等喝彩,主演劇雪、孫強接受紅網娛樂採訪時顯得頗為興奮。兩人表示,雖然此次並未改動臺詞進行互動,但依然證明湖南觀眾對話劇的熱愛:“可能過去湖南公演的話劇場次少,大家並不特別瞭解,但現在越來越多,大家也會愛上劇場里的藝術。而且話劇除開大家喜聞樂見的喜劇,還有很多的劇型,比如說《讓我牽著你的手》完全沒有笑點,但這次大家都很感動。”
  網上購票電話:400-610-3721或0731-82810300
  現場購票地址:長沙市芙蓉路識字嶺同發大廈1101室或湖南大劇院票房。  (原標題:話劇《海鷗》長沙上演 蔣雯麗獨白戲份成催淚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momhoefweb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